close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很幸運的前陣子我們家小孩得到一個寵物溝通的機會~~

會把這個機會先給嗨啾是因為他眼睛白內障的問題 其實媽滿想知道他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感覺的。

在分享內容之前...先說說三犬麻原先對寵物溝通的看法.......XD

其實我本來是不相信的...覺得怎麼可能會有看照片可以知道他們想法這種像通靈的事情...

身邊也很多狗友有去嘗試 結果準確率都沒有到非常高...因為收費也很高 所以我就沒有去做嘗試了~

要不能理解小孩的想法 當然想試試阿~~~~

 

對了這篇文章會很多很多字 因為我不知道要放什麼圖

 

在確定溝通時間之後樂樂姊姊(嗨啾的溝通師)請我們傳一張照片給他 

主要要有: 清晰、看得到五官、眼睛清楚、盡量看鏡頭、全身入鏡佳這幾個條件

然後要提供狗狗的年紀跟性別 還有名字~~

接著可以列出幾個想問的問題~~

我想出的問題大概是這些XD

1.喜歡嘟咪姊姊跟奶茶哥哥嗎?  (因為平常嘟咪會一直咬嗨啾耳朵嗨啾從小就會想找哥哥玩 是想把她壓在地板那種玩XDDD)
2.常常一直對麻麻說話 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麻麻說  (嗨啾每天無聊或是我在忙沒有理他的時候 都會在我附近小聲地發出聲音 或是一早起床我在忙東忙西的時候 有點像吵架的跟我說話XD)
3.為什麼出門會對某些人叫   (出門常常看到一些阿伯就會暴怒狂叫 要叫到人家走很遠 才肯罷休……)
4.為什麼現在擠肛門腺這麽兇呢  (小時候很乖可以隨便我擠 但不知道之後怎麼了 開始很討厭被摸屁股XD)
5.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阿啾就是搗蛋的小孩啊 明明不能跳上跳下 罵他它就是很白目給我繼續跳)

 

接著就開始囉~~~~

因為問題的需要,溝通師先跟我要了哥哥姐姐的照片~ (因為溝通很常是溝通師可以看到狗狗給的畫面)

以下紫色為溝通師說的 藍色為三犬麻~~

一開始溝通師問我說~嗨啾喜歡吃深色的肉乾嗎?(我猜應該是一開始要先跟狗狗聊聊天 引導他們說話 所以會先問他們喜歡什麼~~)

她喜歡吃雞肉乾 

是深色的嗎?

最近剛好有接代言 有牛腱 是偏黑色的 他看到都很激動~  (平常都吃雞肉吃得很膩的小孩)

對!他喜歡有有嚼勁的口感

(圖:叼著肉乾XD)

S__53633063.jpg

 

他遇到陌生人的時候是不是會先探索、聞一聞,才接近人家

對阿 而且對某些人會狂吠停不下

哦哦他給我看一個長相很兇的中年男子,狂吠他 (嗨啾好像討厭奇怪的老人)

她出門常常遇到奇怪的人靠近 他就會一直叫

會不會通常是你也覺得那個人很怪

沒有耶 在車上他也會突然對外面人狂叫 (尤其是突然靠近 發傳單那種……)

是哦!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他覺得那個人很奇怪,要先喝止他 還有提醒的意味

她好像會有想保護的心態 (嗨啾其實警覺心很強 尤其我在他會更覺得人家要對我們怎麼樣)

會有點

可是有時候真的叫得很誇張

可以試試看安撫他跟他說沒事了 他比較敏感一些

 

嗨啾說奶茶哥哥常跟他玩在一起 很活潑好動

是他強迫奶茶跟他玩哈哈 他會追奶茶

他給我看他跳起來要壓奶茶 前腳離地

對!!他會要爬他!有時候想騎他!奶茶老了 但還是很好動沒錯 但之前一直覺得啾啾很煩 哈哈

哈哈 毛頭小子

嘟咪姊姊比較文靜 嘟咪想玩的時候就會一起玩,但嘟咪不想玩的時候不能強迫他

可是嘟咪有時候都會咬嗨啾耳朵 嗨啾都想躲起來

嗨啾給我看他找嘟咪姊姊玩,嘟咪姊姊趴著在休息,覺得嗨啾煩就凶她

對他都會很兇

嘟咪很有個性 哈哈

那嗨啾會討厭嘟咪嗎

就是他心情好的時候都好,心情不好的時候翻臉比翻書還快

S__53633058.jpgS__53633060.jpg

因為我抱嘟咪他會要咬他 不是很兇那種咬 但就是不爽

他說他不懂為什麼嘟咪生氣的時候媽媽要安撫他 他覺得這樣不公平

他生氣我都不理他耶有時候會罵他 是平常要出門穿胸背抱她很生氣 啾啾好像會覺得失寵

嗨啾給我看媽媽抱著嘟咪,然後嘟咪很驕傲的樣子 嗨啾看不順眼 (嘟咪真的是這種個性……稍微對她好一點他就會爬到頭上 所以真的是滿驕傲……)

可是通常都會拔拔麻麻一人抱一個呀

可能嘟咪感覺很神氣 嗨啾就是想報復的心態

真的喔 滿像的 (只要一離開家裡在外面 嗨啾就會追著嘟咪一直想咬他我們抱嘟咪他都會跳起來要咬屁股=  =)

 

嗨啾一直對你說話,是有事沒事就會對你小聲吠叫嗎

對!

他感覺真的蠻愛講話耶 不論是你理他或不理他的時候 (我在忙他都會一直碎碎念 我跟她回話他還真的會回我XD)

他很搞威

可是都是小事 家常話 我抓不太到重點哈哈 就像是問你現在要尬麻~什麼時候吃飯~為什麼要拿那個~之類的

滿像的 他很好奇 但早上睡醒也會一直叫 想抱抱也叫 話超多

他就..話多

 

擠肛門腺,他說現在都越來越大力 他說他原本都很忍耐,可是忍耐不是他不會痛

那可以跟他說不要兇兇麻麻會輕輕嗎哈哈哈

他說他越忍耐反而越大力 他好好笑,感覺像是我已經受夠囉

是他一直亂動拉 很任性耶XD (嗨啾真的是很討厭摸屁股 尤其是擠肛門腺 他會碎碎念 然後變成鱷魚臉XDDD)

 

身體沒有感覺有不舒服

脊椎跟眼睛 都沒有嗎?

疑右後腳有一點怪怪的 有點像扭傷 腳踝怪怪的

我們昨天有去游泳 我會在幫他注意 

他會抓眼睛嗎?

兩眼都會嗎?

因為他前陣子 遺傳性白內障發病 無聊會抓 但白內障是單眼 左眼

右眼?咦?兩眼都癢癢的耶

癢癢 他躺著有時候拜託會有像洗臉姿勢 要吃東西拜託會有那個姿勢同時抓 是眼睛不舒服嗎

他會去開刀嗎

醫生說他有睫毛倒插 應該會開 還在等PRA報告 他有覺得左眼看不清楚嗎?

我今天早上左眼很癢,我以為是我自己的感覺 但我剛才右眼也開始癢,應該是嗨啾的感覺

真的喔

看不清楚我感覺不到,但他自己是說不會 眼睛真的很像是被睫毛刮的感覺

所以睫毛可能也有弄到不舒服

可能,才會抓

我一直想說他會不會白內障覺得霧霧的 可是他反應都還是超快的

我以前也有睫毛倒插,就是會癢,有時候有點刺痛,因為一直刮眼球會受傷

他之後複診我再問問醫生倒插的問題 我帶她去看眼睛他都出醫院就開始笑

哈他不覺得有怎麼樣吧

我擔心得要死他還笑

還好早期發現能及時治療

可能會安排開白內障 希望可以復原得很好

加油加油可以的 嗨啾很樂觀

S__53633062.jpg

 

他個性有感覺很公主嗎哈哈哈

想要人家一直看著他算嗎 哈哈

他真的很愛我看著他……我看姐姐摸姐姐他都超生氣

S__53633061.jpg

 

他說最近有人有說過要再養一隻?嗨啾說絕對不准

真的假的…… (講道這邊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有說過嗎

有問她要不要妹妹 哈哈哈

他強烈反對

因為我之前有四目臘腸意外過世 朋友最近問我要不要領養四目小朋友哈哈 我就有問嗨啾要不要妹妹哈哈

(我那時候朋友傳LINE問我 嗨啾躺在我旁邊 我只是隨口問問嗨啾想不想要妹妹 結果他竟然趁這機會跟溝通師講 我雞皮疙瘩滿地)

難怪 他自己提起

太搞笑了哈哈 他應該只想當獨生女 很愛吃醋

他說這樣陪他的時間又會變少 現在已經要跟另外兩隻分了

出門都要帶他耶 而且晚上都是她來給我抱著睡

他應該是指注意她的時間 他說抱牠睡是應該的 (什麼應該的拉……根本公主病任性阿)

哈哈天啊是公主嗎

 

對了可以幫我跟他說不要跳沙發跟床嗎 我很擔心他的脊椎

他說他身體很好啊 (聽到這句我好想罵嗨啾哈哈哈)

通常跟動物說不要做什麼他們是不會接受的...

也太任性了吧……

我跟他說萬一受傷就要去開刀 他說他會小心點

什麼小心點!!!!是不可以!!!氣死我了 很過動欸

他現在就覺得好好的為什麼不行 不然就給他一些保護措施,像是斜坡或樓梯之類的

有斜坡 可是他有時候太嗨就會失控 會走一步就跳

他說他很好不用擔心他...XD  (媽快昏倒了……)

 

對了他現在需要戴護目鏡 可是他都不願意 可以跟他溝通一下嗎

他說那眼鏡醜死了 (嗨啾大小姐 可以不要審美觀這麼強烈嗎=  =)

可是這小孩真的是一個很愛漂亮的女孩 平常出門要穿衣服會要搶第一個穿 說她漂亮會飛上天那種……

很漂亮好不好!!超帥的!!

我跟他說只有你有,別人都沒有 你試試看有沒有用囉

S__53633057.jpg

 

重點來了!!!!!

我問嗨啾有沒有想跟媽媽說什麼,他說平常都說完了沒有想說什麼

(什麼叫平常都說完了拉 不能好好把握能講話的機會嗎 這小孩真的讓人真的哭笑不得欸)

嗨啾每天都會講很多話 我都會看著他跟他說叫他講中文 他都會生氣哈哈

嗨啾表示這太為難了 (我好想笑XD平常這樣跟她說她會很凶狠回我汪汪汪)

 

哈哈哈溝通完覺得嗨啾這小孩真的是太讓我融化了 講的話都很像他會講的~

而且整個變得相信溝通師是真的能感應到能聽到……

因為在嗨啾身上驗證了好幾項!!!!

包括我說我想再養妹妹 溝通師不可能是猜到的 真的是嗨啾跟他說的

另外還有睫毛倒插的問題 回診時 醫生證實右眼有睫毛倒插 左眼沒有倒插 但有白內障

所以他抓眼睛才會雙眼都抓!

 

 

雖然從小帶大的嗨啾平常想表達什麼我大概都懂 但能聽到溝通師幫我清楚翻譯出來  

內心還是很多感動阿……希望你一直健健康康的 眼睛開完刀了 接下來要一起努力點藥吃藥 很快我們就可以在到處去玩了!

arrow
arrow

    啾咪茶三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